如何避免感染病毒?

下一個故事
1. 更新 ESET NOD32 的 病毒數據庫
 
為保障你的電腦獲得最好的保護,請定期更新 ESET NOD32 Antivirus/Smartsecurity (以下簡稱NOD32/ESS)的病毒資料庫。 NOD32/ESS每天都會有病毒資料提供更新(可能會一天內有多次更新)。NOD32/ESS 預設自動每小時連上網檢查更新。但建議您定期手動檢查病毒資料庫是否為最新版本。 
 
2. 確定防護狀態完整啟用
 
NOD32/ESS  4.0版完成啟用狀態
(此畫面訊息為ESS版本,NOD32並不包含個人防火牆及垃圾郵件防護)
 
NOD32/ESS  5.0版完成啟用狀態
(此畫面訊息為ESS版本,NOD32並不包含個人防火牆及垃圾郵件防護)
 
 
3. 安裝防火牆 
目前ESS已有防火牆功能,點選此連結https://www.eset.hk/home/smartsecurity/ 了解產品相關訊息
 
4. 定時進行全系統掃瞄
NOD32/ESS 3.0版本以上,程式安裝後預設值就包含開機/更新病毒碼時進行基本掃描,但這些掃描範圍是不夠的,建議可以一周進行一次全系統掃描。
 
5. 不要接收或開啟不知名或可疑的檔案
 
6. 不要把整個 C: 磁碟驅動器分享 
有些病毒會透過區網傳播 ( 例如: Opaserv worm) 。若把整個 C: 磁碟資料夾分享,會很容易感染病毒。如您需要在網路上分享檔案,請指定分享的目錄或新增密碼保護(注意: 請勿使用簡單的密碼,因為有些病毒會嘗試用一些簡單的密碼來存取網路上分享的目錄 。 )。